close

IMG_E4490.JPG

前面提到兩篇跟NAB有關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2020年2月】如何在台灣使用澳洲NAB卡在ATM領出現金

【2020年2月】如何使用澳洲銀行NAB線上匯款回台灣

 

接下來我將一步步教你如何跨海更改電話及SMS

由於我急著要用錢,ATM領取的匯率又太差

要在LINE群組裡找到澳幣買賣的又覺得不安全

所以還是決定麻煩一點

直接打電話跨海更改資料,再自己用線上轉帳的方式匯回來

 

請不要傻傻地用手機或家電打國際電話過去更改

澳洲電話處理的速度很慢,動不動就要你等

到時候燒出來的電話費可是很貴的

上網爬文後,我決定花99元skype點數,再用手機打過去

 

首先你必須先申請一個skype帳號 : 申請skype帳號

再來購買你所需要的點數 : 購買點數

有幾種付費方式: ATM轉帳、信用卡付款、超商買點數卡

ATM轉帳可能要等2.3個小時,他們帳款確認你有匯,點數才會進入

信用卡付款比較快速,但也要小心,因為之前聽說線上刷卡有被盜刷的案例

超商購買點數,這我沒試過,我是ATM匯款後,去電客服才知道有這個選項

大家可以衡量自己想使用的方式

IMG_E4487.JPG

 

至於要怎麼確認點數有沒有儲值成功

我的手機是Iphone,首先你要先下載Skype

登入你的資料後

你可以看到上面紅色圈起來的NY

點進去在【Skype 撥打電話】就能看到有多少點數了

 

IMG_E4504.JPG

 

IMG_E4505.JPG

 

又或是直接按下方的通話鍵,點數就會直接秀在上方了

IMG_E4506.JPG

 

再撥打電話前,你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 卡片背面上方的NAB ID
  • 英文名字
  • 生日
  • 銀行內帳戶名稱 (例:classic / I saver / reward /high rate)
  • 最近一個月內的提款或轉帳紀錄
  • 是否為兩人共有的共同帳戶
  • 是否有定期繳費或扣款設定
  • 台灣手機號碼 國碼886 手機號碼 例:985177595 (不用加0)

我撥打滿多隻NAB的客服電話

+61 38641 98861300 651 656

+61 38641 9083

周一~周五 早上7點-晚上9點

週六、周日 早上9點-下午6點

 

以下是我撥打+61 38641 9886遇到的

會有語音詢問你要辦的項目

直接對語音說 : change phone number

再來她要我輸入NAB ID (卡片背面)

然後我就聽不懂它在問什麼,我只知道是一個什麼密碼

但我怎麼打都是錯的

所以在這裡提供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

在它詢問NAB ID時,直接打三個***

它就會直接幫你轉接真人客服了

(因為我英文不是很好...我只是很敢說英文而已)

客服接通後,你可以請他說慢一點,或是跟她說妳英文沒有很好

他們通常都能夠體諒,也會花更多時間跟你解釋喔

Sorry, I am not good at Englis.(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

Could you speak slowly(能請你說慢一點嗎)

聽到不懂的詞,勇敢承認不懂就對了!

他們會用其他方式解釋給你聽

Sorry, I dont got it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最後確認電話時,記得說上國家

Country code is 886

My phone number is 985 117 553

記得把0拿掉喔

改完電話時,順便提問

Excuse me, I want  to do international transfer (不好意思,我想要國際轉帳)

so I want to make sure that I can also get SMS from this number (所以我想確保我能在這隻電話接收到SMS)

could you also help me that change about it (可以麻煩你也幫我更改一下嗎)

SMS也可以說Security code

 

我覺得比較好打的是+61 38641 9886

我總共打了三次才解決我的問題

都是同一天打的,花了我66元

很巧的是,都是同一個客服

一個女生人超好,我跟他對了三次資料,我們都笑了

最後他非常堅定的告訴我,這次你一定會收到SMS簡訊

並堅持要我別掛掉電話,直接在通話時完成匯款動作

這樣如果沒收到簡訊,他可在當下幫我在試試看有沒有其他方法

也不需要再打一次電話跟核對資料

當我成功收到訊息時,我們兩個都超開心的

我甚至跟她說了I LOVE YOU

過程中,她完全沒有不耐煩,幫了我約2小時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改到電話收到錢

 

澳洲工具文:

【2020年2月】澳洲銀行NAB線上匯款回台灣

【2020年2月】一步步教你 在台灣也能改NAB電話、SMS接收

【2020年2月】如何在台灣使用澳洲NAB卡在ATM領出現金

黃金海岸文章:

【澳洲黃金海岸】住宿推薦:曼特拉傳奇酒店 Mantra Legends Hotel

【澳洲黃金海岸】Q1大廈SkyPoint 觀景台 讓你360 度俯瞰黃金海岸美景

【澳洲黃金海岸】Dream World 大孩子的遊樂天堂

墨爾本文章:

【澳洲墨爾本】聖科達海灘 St Kilda beach 跟可愛企鵝一起觀看美麗夕陽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博物館 Melbourne Museum 博物館迷必去景點

【澳洲墨爾本】普芬比利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 。伸出腳丫晃啊晃

【澳洲墨爾本】彷彿置身歐洲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澳洲墨爾本】吃一次就上癮的葡式烤雞Nando's

【澳洲墨爾本】此生必遊「大洋路跟團KKDAY一日遊心得」

【澳洲墨爾本】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集-維多利亞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澳洲墨爾本】世界著名圖書館之一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澳洲墨爾本】住宿推薦:龐德山北岸飯店Punthill Northbank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舊監獄Old Melbourne Gaol-花錢體驗當犯人的感覺

布里斯本:

【澳洲布里斯本】布里斯本博物館及美術館半日遊知性之旅

【澳洲布里斯本】便宜自助列印 officeworks

【澳洲布里斯本】集二簽的好去處-蔬果小鎮加頓Gatton

【澳洲布里斯本】Gatton加頓的工頭聯絡方式/工作機會自己找

【澳洲昆士蘭】鱷魚先生的家-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

雪梨:

【澳洲雪梨】住宿推薦:世界塔美利通公寓式酒店-Meriton

【澳洲雪梨】雪梨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 -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

【澳洲雪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跟名人來個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