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4490.JPG

想知道為什麼我急著領出澳幣請看上一篇網誌

【2020年2月】如何使用澳洲銀行NAB線上匯款回台灣

 

話說

用NAB金融卡從台灣ATM領取現金

這真的是下下下下下下策

匯率實在是爛的爆炸

我提領後就有點小後悔

但這的確是能馬上拿回澳幣的方法之一

 

首先,帶著NAB的卡前往印有「PLUS」的提款機

我試過7-11中國信托貼有PLUS的提款機,是可以領錢的

台灣銀行貼有PLUS的提款機,是領不出來

(我不確定為什麼領不出來)

把卡插進去,選擇國際提領,密碼就是澳洲提款機的4碼

請務必確保你有先把錢轉去可以提領的classic帳戶

單台ATM上限是單日2萬

(我不確定單日的上限提領金額)

輸入完畢後,兩萬元的台幣就在你眼前了

恭喜你拿回兩萬現金

收據上會顯示被扣100元台幣跨國手續費(到時扣在澳洲帳戶)

至於匯率的部分,我算了一下

跟當日即期差不多

2020/2/12當天台銀現金買賣的匯率是19.77,我的匯率大概是19.94

IMG_E4489.JPG

(領兩萬帳戶被扣的錢)

 

但重點來了

大概2.3天後你的澳洲帳戶會再被扣兩筆手續費

所以加上手續費後

換算成匯率

就等於19.27 (如果包含手續費一起算)

跟當天的19.77差很多

我猜5澳應該是我在收據上看到的100元台幣手續費

IMG_E4488.JPG

(兩筆澳洲手續費)

 

說真的

如果不是急用

或是沒辦法把錢帶回來跟轉回來

千千萬萬別用這招

過來人的提醒

 

澳洲工具文:

【2020年2月】澳洲銀行NAB線上匯款回台灣

【2020年2月】一步步教你 在台灣也能改NAB電話、SMS接收

【2020年2月】如何在台灣使用澳洲NAB卡在ATM領出現金

黃金海岸文章:

【澳洲黃金海岸】住宿推薦:曼特拉傳奇酒店 Mantra Legends Hotel

【澳洲黃金海岸】Q1大廈SkyPoint 觀景台 讓你360 度俯瞰黃金海岸美景

【澳洲黃金海岸】Dream World 大孩子的遊樂天堂

墨爾本文章:

【澳洲墨爾本】聖科達海灘 St Kilda beach 跟可愛企鵝一起觀看美麗夕陽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博物館 Melbourne Museum 博物館迷必去景點

【澳洲墨爾本】普芬比利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 。伸出腳丫晃啊晃

【澳洲墨爾本】彷彿置身歐洲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澳洲墨爾本】吃一次就上癮的葡式烤雞Nando's

【澳洲墨爾本】此生必遊「大洋路跟團KKDAY一日遊心得」

【澳洲墨爾本】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集-維多利亞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澳洲墨爾本】世界著名圖書館之一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澳洲墨爾本】住宿推薦:龐德山北岸飯店Punthill Northbank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舊監獄Old Melbourne Gaol-花錢體驗當犯人的感覺

布里斯本:

【澳洲布里斯本】布里斯本博物館及美術館半日遊知性之旅

【澳洲布里斯本】便宜自助列印 officeworks

【澳洲布里斯本】集二簽的好去處-蔬果小鎮加頓Gatton

【澳洲布里斯本】Gatton加頓的工頭聯絡方式/工作機會自己找

【澳洲昆士蘭】鱷魚先生的家-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

雪梨:

【澳洲雪梨】住宿推薦:世界塔美利通公寓式酒店-Meriton

【澳洲雪梨】雪梨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 -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

【澳洲雪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跟名人來個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