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4490.JPG

NAB是我在澳洲打工渡假時,唯一使用過的銀行

所以,關於其他銀行的問題,請不要問我

因為我完全不了解

去澳洲之前,我曾經上網爬過文

當時有滿多文章提及NAB在澳洲被盜刷的機率很高

但我後來還是選擇使用它

沒什麼原因

就是很方便辦理,我很懶,就這樣

 

到了2019年10月中,我提早回台灣

會留下一些錢在澳洲,是因為當時還有些稅務要處理

在澳洲也使用過幾次線上跨國匯款

想說,就算回到台灣也能方便地把錢匯回來

沒想太多

殊不知....

我忘記國際匯款的時候要填入SMS...(手機簡訊認證碼)

這可讓我傻眼了

我留的手機號碼是澳洲的

完全接收不到

眼看目前澳幣的匯率越來越差了

我必須盡快地把錢匯回台灣

以下我會分享如何使用線上匯款及如何更改手機號碼

(更改手機號碼在下一篇文章會提到)

 

【用線上轉帳】

1.進入NAB首頁找尋右上角的【Internet Banking】

1.jpg

 

2.輸入個人資料

NAB ID : 在卡片背面左上方

Password : 平常登入銀行App的密碼

2.jpg

 

3.你將會在這裡看到銀行帳戶裡的所有餘額

尋找箭頭上的【New International Transfer】

▲記得要先把想匯款的金額轉到classic的帳戶

 

3.jpg

 

4.

From Account : 選擇classic帳戶

Save beneficiary : 選擇帳戶名字

Benficiary's bank location : 選擇台灣

which currency? : 選擇匯款幣別 (我選澳幣)

AUD : 打入你要匯款的金額

▲這裡要注意一點,如果你要匯款100澳幣回台灣

那你要確保你的classic帳戶裡有130澳

NAB會收取30澳的匯款手續費

至於台灣銀行,我似乎是沒被扣到什麼費用

4.jpg

 

5.

Account number or IBAN : 帳戶號碼

Bank SWIFT/BIC code : 請自行向外幣銀行索取code

Benficiary's country : 國家

Name : 名稱

5.jpg

 

6.

Address : 請寫英文地址

Massage to Benficiary : 敘述匯款原因

Description of transfer : 匯款備註,會出現在你的存款簿上

Transfer frequency : 一次性轉帳 ,固定時間轉帳

Transfer Date : 匯款日期 (會有大概3個工作天)

快去查詢→查詢英文地址

6.jpg

7.

按下一步Next即可

7.jpg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資料再次確認

以及手機認證碼輸入

確認無誤後,按下按下Submit即可

 

▲注意! 我之前在打帳號的時候,不小心打成台幣帳戶的號碼.

而我又懶得改,所以每次會回來就直接用當下匯率轉入台幣帳戶了.

提醒大家,打帳戶號碼的時候要再三確認

打過一次資料後

第二次匯款時,資料都會直接存在上面

所以方便許多,不用在打一次

我有個朋友是打錯一個帳戶號碼的數字,錢就轉出去了

來來回回花了很長時間跟銀行核對

最後也不知道有沒有順利把錢要回來

所以再三確認資料是很重要的!

請不要大意了

 

 

澳洲工具文:

【2020年2月】澳洲銀行NAB線上匯款回台灣

【2020年2月】一步步教你 在台灣也能改NAB電話、SMS接收

【2020年2月】如何在台灣使用澳洲NAB卡在ATM領出現金

黃金海岸文章:

【澳洲黃金海岸】住宿推薦:曼特拉傳奇酒店 Mantra Legends Hotel

【澳洲黃金海岸】Q1大廈SkyPoint 觀景台 讓你360 度俯瞰黃金海岸美景

【澳洲黃金海岸】Dream World 大孩子的遊樂天堂

墨爾本文章:

【澳洲墨爾本】聖科達海灘 St Kilda beach 跟可愛企鵝一起觀看美麗夕陽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博物館 Melbourne Museum 博物館迷必去景點

【澳洲墨爾本】普芬比利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 。伸出腳丫晃啊晃

【澳洲墨爾本】彷彿置身歐洲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澳洲墨爾本】吃一次就上癮的葡式烤雞Nando's

【澳洲墨爾本】此生必遊「大洋路跟團KKDAY一日遊心得」

【澳洲墨爾本】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集-維多利亞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澳洲墨爾本】世界著名圖書館之一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澳洲墨爾本】住宿推薦:龐德山北岸飯店Punthill Northbank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舊監獄Old Melbourne Gaol-花錢體驗當犯人的感覺

布里斯本:

【澳洲布里斯本】布里斯本博物館及美術館半日遊知性之旅

【澳洲布里斯本】便宜自助列印 officeworks

【澳洲布里斯本】集二簽的好去處-蔬果小鎮加頓Gatton

【澳洲布里斯本】Gatton加頓的工頭聯絡方式/工作機會自己找

【澳洲昆士蘭】鱷魚先生的家-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

雪梨:

【澳洲雪梨】住宿推薦:世界塔美利通公寓式酒店-Meriton

【澳洲雪梨】雪梨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 -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

【澳洲雪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跟名人來個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