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8.JPG

要說加頓的工作機會真的滿多的

但是季節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基本上,冬季的工作會比夏季還好找

因為冬季會有外場(砍菜的工作)跟內場(包裝的工作)

但夏季的時候只會有內場的工作

因為加頓夏季的溫度會飆高到40度以上

不適合在外面砍菜

所以當加頓的夏季來臨時

通常砍菜團隊會遷移到兩小時外的史丹小鎮,或是圖文巴山上的田地

而且近幾年澳洲缺水

加頓雨量又不多

導致蔬菜收成不利

所以工作可說是越來越難找了

 

以下會簡單介紹一下我知道的廠

最後也會放上工頭的聯絡電話

但資訊可能都有待考量

因為都是兩年前的資訊了

所以如果資訊有誤,就請大家停止打擾電話上的人了

 

Rugby Farm

 

首先是Rugby

他算是加頓最大廠

砍菜、包裝都有

因為包裝廠離鎮上很近,員工也很多

所以就算沒車,徵車也都超方便的

正常來說單程1澳,來回2澳

建議放點一元現金在身上

因為不是每條線的下班時間都一樣

所以有時候上下班都是不同人載的

在我離開Rugby的時候

裡面總共有三個廠房

兩個冷房,一個常溫房

當時還在建第四個廠房

每個廠房做的工作都不一樣

我最喜歡這個廠的原因是

不固定時間跟不固定線

每個禮拜都能換不同的線

所以比較不無趣

但如果你是某線的快手就有可能會被固定在某條線

再來,室外場砍菜

徵車的車錢可能要看你的同事要跟你收多少了

rugby接受網路履歷

大家可以上網投履歷

建議大家確保自己住在加頓在投履歷

因為如果有消息,公司或工頭通常都會希望隔日或隔幾天就上班

如果還沒移動到加頓

他們通常都不會理會的

http://www.rugbyfarm.com.au/

 

Mulgowie

我沒在這間場工作過

但聽說這包裝場的時數都很高

旺季的時候甚至是12小時輪班

但會有速度要求

如果你的速度太慢或是聊太多天

很容易會有主管來關心你的

早晚班固定

是早班就會是一輩子早班

是晚班就會一輩子是晚班

聽說是三條不同的產線

產線也會是固定的

所以工作時會容易覺得無聊

如果你是非常想存錢的人

這間場旺季是你不錯的選擇

但路程有點遙遠

開車就好花上30分鐘

車錢通常是一天5澳

https://www.growcom.com.au/portfolio/mulgowie-farming-company/

 

Qualipac

這是間台灣廠

有外場跟包裝場

基本上包裝場都是台灣人

我記得主管是台灣人

旺季的時數也是滿高的

要求也很高

沒做好的話,很容易被罵

距離鎮上大概10-15分鐘車程

車資我就不清楚是多少了

http://qualipac.com.au/

 

這是個不負責任的網誌

我只做過rugby farm的外場跟內場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所以我都沒有換地方

其他的兩個廠都是聽別人說的

所以請大家當作參考

 

工頭的部分一開始有兼差

我覺得Rooster工頭人滿好的

我做過他的外場

工頭是OZ

但他不太使用台灣人,外國人跟日本人居多

我跟著他在外場砍了長生菜跟圓生菜

也幫白花椰蓋葉及砍綠花椰

當時的時薪應該是稅後20澳左右

跟著他很好玩,但不輕鬆

畢竟是時薪的工,速度上會有要求

有接送服務,但我忘記多少錢了

 

也做過Raj的工

是一個印度工頭,對我很好

但他只願意給我種苗planting的工

當時大家都很缺工作

他覺得外場種苗是比較簡單的

他怕我做不了苦工,砍不了菜

所以一直執意要等到有內場包裝的時候才會讓我上班

他接送我上下班也都不跟我收錢

讓我覺得很暖心

我在跟他種苗的那段日子真的也很開心

他們都超歡樂的

 

下面我會分享一些工頭連絡電話

大家如果要找工作都能使用

有些電話可能會重複

因為我很不負責任很懶

就麻煩大家自己核對了

 

Gatton工頭 (2).jpg

Gatton工頭 (1).JPG

IMG_0256.JPG

IMG_0286.JPG

 

澳洲工具文:

【2020年2月】澳洲銀行NAB線上匯款回台灣

【2020年2月】如何在台灣使用澳洲NAB卡在ATM領出現金

黃金海岸文章:

【澳洲黃金海岸】住宿推薦:曼特拉傳奇酒店 Mantra Legends Hotel

【澳洲黃金海岸】Q1大廈SkyPoint 觀景台 讓你360 度俯瞰黃金海岸美景

【澳洲黃金海岸】Dream World 大孩子的遊樂天堂

墨爾本文章:

【澳洲墨爾本】聖科達海灘 St Kilda beach 跟可愛企鵝一起觀看美麗夕陽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博物館 Melbourne Museum 博物館迷必去景點

【澳洲墨爾本】普芬比利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 。伸出腳丫晃啊晃

【澳洲墨爾本】彷彿置身歐洲的聖派翠克大教堂

【澳洲墨爾本】吃一次就上癮的葡式烤雞Nando's

【澳洲墨爾本】此生必遊「大洋路跟團KKDAY一日遊心得」

【澳洲墨爾本】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集-維多利亞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澳洲墨爾本】世界著名圖書館之一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澳洲墨爾本】住宿推薦:龐德山北岸飯店Punthill Northbank

【澳洲墨爾本】墨爾本舊監獄Old Melbourne Gaol-花錢體驗當犯人的感覺

布里斯本:

【澳洲布里斯本】布里斯本博物館及美術館半日遊知性之旅

【澳洲布里斯本】便宜自助列印 officeworks

【澳洲布里斯本】集二簽的好去處-蔬果小鎮加頓Gatton

【澳洲布里斯本】Gatton加頓的工頭聯絡方式/工作機會自己找

【澳洲昆士蘭】鱷魚先生的家-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

雪梨:

【澳洲雪梨】住宿推薦:世界塔美利通公寓式酒店-Meriton

【澳洲雪梨】雪梨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 -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

【澳洲雪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跟名人來個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