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330.JPG

先來談談這次成團的原因....

原本的規劃是,跟小瑀姊兩人的北越兩星期深度之旅。

一天,偶然的情況下

問了小瑀姊:「我覺得,旅行最貴的部分是機票。扣除機票後,在越南的每日花費並不貴。既然都已經飛了...要不要玩爽一點?」

小瑀:「什麼意思?」

「要不要直接挑戰1個月南越玩到北越」我在電話裡好奇地問著

小瑀:「這樣要花多少錢?」

「應該...3萬左右吧」我預估了一下

小瑀:「真的是這樣,就走吧!」

於是...在我計算完之後...還真的成行了。

真的很感謝神,在生命中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旅伴。

老是能這樣陪伴我,說走就走,要多久有多久,從不囉嗦,對我的安排也沒有太大的意見。

跟著我爬上爬下,省吃儉用,兩條腿走到都發達了,皮膚也曬黑,卻都沒怨言。

只能說,旅伴跟另一半一樣都很難找。

很幸運的,我找到了。

 

但這次的團員可不是只有我們兩個...

我姊怎可能放棄這樣一個好機會,孩子背著也要跟阿!!  ((愛玩的精神可嘉

還有我姊的朋友,「西瓜」,因為正逢暑假,也帶著一家五口,加入了這趟旅程。

這還真是我開過最大的團了...

又是在東南亞旅行,事前的準備工作可不能少。

但也還好,姊姊跟朋友只跟著玩前面7天,後面的天數就由我跟小瑀姊兩人代替大家爽爽玩吧。

原本預計從北越進入,去爬美美的梯田「沙壩」,再去「河內」繞繞個幾天,就先送姊姊他們回台灣。

但是考慮到當時是越南的雨季,而且爬文之後,感覺沙壩不適合帶著小孩去。

所以決定改成從胡志明市進入,讓姊姊在胡志明市晃晃就回台灣。

沒去過越南,不知道環境如何,帶這麼多人,還是從城市開始熟悉比較保險。

 

帶了一大團,沒有失敗的空間,我決定前7天直接訂kkday。

而因為kkday是跟當地了旅行社Sinh Tourist 配合的。

我決定先利用前7天先熟悉越南的整個環境跟旅遊模式,在後面的天數裡,

直接去當地找Sinh Tourist的櫃檯,跟Sinh Tourist購買當地行程,就沒有再透過kkay購買了。

我希望我的行程可以隨著當下調整,如果我先在台灣買好kkday的行程,那在這25天裡,我就完全被綁死了。

我不喜歡一次規劃那麼長的旅程...

我喜歡見機行事,這樣的旅遊方式,可以在當下隨著情況調整行程。

Shin Tourist 可以購買長途巴士跟一些跟團行程還能在櫃檯直接換匯

換匯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

在大城市,像是胡志明市跟河內

在Shin Tourist的櫃台都有一張已規定好的匯率表

方便旅客知道自己的匯率(基本上是全國統一)

我去小城市的Sinh Tourist換匯的時候發現沒有那張表

換的匯率也比城市Sinh Tourist的差很多

我直接問櫃台為什麼換的匯率跟其他城市差那麼多

他才承認他自己把錢吞了

乖乖把錢吐出來給我

重點是我換了兩次,第二次才知道被吃錢

第一次換完後覺得很奇怪,所以寄信去總公司問是否城鄉匯率不一樣

公司跟我說是統一規定的

並問了我在哪裡換的,櫃台長怎樣...之類的問題

最後還是沒退我錢

而且我也不知道事情的後續了

 

還有一件事也很重要!!

可以的話,長途巴士最好都是買新咖啡(Sinh Tourist)的

我從芽莊到會安這段長途巴士

因為新咖啡的車票都賣完了

所以我改買其他小公司的長途巴士

超誇張的超載!!超危險!!

整個走道都睡人

我真的寧願多花點錢,也不願意再冒一次險

真的要注意一下

 

接下來我要開始努力的把我越南行程的文章生出來

之後如果提到『The Sinh Tourist』我都會用中文名字『新咖啡』代替

就請大家期待我在越南25天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